鸣鴺于南狩

*幸福往往是摸得透彻*

【APH】刻板印象

cp见tag

Dover走友情(?)向

——————————————————————

  “为什么,”弗朗西斯慢吞吞地说,“每个人都认为法国人一定爱好浪漫情调呢?”

  路德维希想了想,“事实如此。比方说,你就是这样。”

  “我不能代表所有法国人。”

  “你可是‘典型的’法国人啊,你是国家象征呢。”

  法国人很是气馁地一头倒在床上,“或许吧。”

  过了一会儿,他辩解道:“也不是每一个德国人都严谨又呆板。”

  “我们严谨,不一定呆板。”

  “真的?但你也没有给做/爱的每个步骤都定下精确到秒的计划。”

  “严谨不是那样用的。不过,”路德维希吻他的发梢,“你的确在加强我对法国人粉红色的印象。”


=====
   “在你心目中,法国人是什么样的?”弗朗西斯抓着杯子。

  亚瑟掰下一小块玛德琳蛋糕,“放荡的自大狂,喜欢粉色蕾丝镶金的衣物,嗜好娘娘腔酒类,并且对家门口一根巨大的铁制阳/具崇拜有加。”

  “呵,我认为穿格子短裙的秃头男性没有立场对埃菲尔先生的遗产有什么不满。”

  “我不穿那东西,而且不秃头。”

  “你吃仰望星空派。我亲眼见到了。”

  绿色的眼睛睁大了,“弗朗西斯·波伏诺瓦,你在喝红茶?”

  他差点呛了一口,“不,没有的事。”
  

=====  

“没有秃头。”

  阿尔弗雷德吓了一跳,“什么?”

  亚瑟的声音很坚定,“英国人的脱发现象没有那么严重。”

  美国人耸耸肩,“谁知道呢。你为什么突然在意起这个?”

  “如果连他人的发际线都不尊重,这种人能成为可靠的盟友吗?”柯克兰继续自言自语,“也许我应该加大对防治谢顶问题的特别拨款。”

  阿尔弗雷德伸手揪了揪英国人茂密蓬乱的金发,“说真的,你完全没有掉头发的症状。”

  亚瑟叹气,“我不能代表所有的英国人。”

  

=====

  “我想过了。我应该.....不那么执着于细节。”路德维希说。

  弗朗西斯在衣柜里翻找,“譬如说,你会首先——?”

  路德维希停顿了一下,“我平时会把刘海放下来。”

  弗朗西斯撇撇嘴,“伟大的进步。”

  “......我想,衣服摆放的顺序不用那么严格。”

  “啊,毛衣不一定要叠在衬衫下面?”

    “不可能!你要知道......好吧,我只是想表明,其他国家的人对我们的印象过于固化了。”

  “我决定取消每周五晚上的烛光晚餐。那太浪费时间了。也许简单的一盘司康饼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弗朗西斯!基督啊,你还算是法国人吗?”

  法国人摊手,“看。”

评论 ( 2 )
热度 ( 1284 )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鸣鴺于南狩 | Powered by LOFTER